校園無線網路認證方式

一、Web認證:AP到user端不加密(容易竊聽),大多流覽器均支援,操作便利。

      連線SSID: USC-NEW (裝置閒置15分鐘後,需重新認證登入)

二、802.1x認證:AP到user端加密,採PEAPv1/EAP-GTC協定,部份平台不支援(須加裝協定模組)。

      連線SSID: USC-802.1x (第一次認證設定完成後,該裝置使用校園無線網路不用再進行認證登入)

三、MAC認證:以上均無法支援的設備,才使用該方式認證,需另外申請。

四、跨校漫遊認證:亦提供Web與802.1x兩種認證方式。

      連線SSID:TANetRoaming(Web認證)

             Eduroam (802.1x認證)

五、iTaiwan訪客認證:也採用Web認證方式,大多流覽器均支援,操作便利。

      連線SSID: USC-Guest (裝置閒置15分鐘後,需重新認證登入)  109年7月1日起,停用。